2020年7月17日 星期五

第一次使用心內畫創作引導卡


當冠蓉分享有她共同創作的牌卡,我馬上就手刀跟她下訂,以前我就很喜歡冠蓉的筆觸,她的畫很溫柔。

一開始拿到手時有點不知道該怎麼使用,因與平常使用的牌卡不同,還好有遊戲指南和說明卡,跟著做就好,很簡單。
當熟悉牌卡後其實也可以自創許多不同的玩法。這副牌就算是以藝術價值收藏也很棒,但我會覺得有點浪費了
很適合用在藝術治療、心理諮商實務上,即使是自己使用或與伴侶、朋友等一起玩也不錯,所謂送禮自用兩相宜。
心內畫創作引導卡體驗工坊:https://m.facebook.com/events/595980804435638/?event_time_id=595980817768970&_rdr
若要購買牌卡可直接與心內畫購買。
適合~✅牌卡愛好者、✅桌遊愛好者、✅對藝術創作有興趣或✅遇到瓶頸的人、✅對心靈成長有興趣的人、✅對藝術療癒有興趣的人、✅輔導老師與諮商師,當然也包含所有愛遊戲與對自己好奇的玩家...

買到現在過了快一個月,今天第一次拿出來用,也是因為現在心裡有點亂,想梳理一下情緒和思緒。

心內畫創作引導卡共72張,內含玩法說明卡6張及四組牌卡66張,四組分別為:力量生物卡、生活用品卡、情感投射卡、奇幻生物卡。

我先依照第一張玩法說明卡——密室逃脫的引導:
  1. 選擇一張情感投射卡,暫時放在畫紙中央或角落,畫出畫面其他空白處,使成為完整的圖。(不確定是要用抽的還是全部攤開來自己選,其實不管哪一種都能有效果,但自己挑比較能投射)
  2. 移開情感投射卡,畫出牌卡圖像或自由作畫。
*與心對話
  • 創作過程的心得:
挑了一會,最後覺得最有感覺的還是人臉這張。雖然可以放在角落或其他地方,但我覺得需要放在正中間。

我有段時間沒畫圖塗鴉了,昨晚更有想哭的感覺,想畫許多上吊或殺死人的畫面。
我先用了紅色,是那些受傷,沒流出的血吧,慢慢地從左邊的眼睛流下來,右眼也流下來藍色的眼淚,需要許多不同顏色的的藍才能抒發我的眼淚。
在上面我也畫出了許多深色、不同顏色,表現出那些過去被別人的攻擊刺傷。

這些都是憑著直覺畫,想畫什麼就畫什麼,不需要想太多。

在畫的時候,頭頂會不時感覺有點刺刺的,好像有什麼東西流出來了,是過去那些沒有流出來的血和淚吧。

畫的時候有點小心,會有點擔心畫到牌卡。但又想其實就算弄髒畫到了也沒關係啦,本來牌卡常用就會有所磨損,

在寫心得時才發現其實我少了第2個步驟,但要現在再畫又懶,就…算了,反正沒有一定要怎麼做,隨興開心就好,下次再試試畫到第2步驟。
  • 有什麼是我一直想做而因為……沒有去嘗試的事?
嗯……我想會是直話直說這件事吧!也不是說沒去嘗試,而是要做到對我來說實在不容易。
現在慢慢地開始有在實現那些想做的事,像是攝影、攀岩、射箭等。
還有許多也想嘗試但還沒做的,像是跳舞、學化妝、涉溪、在山裡露營生活、環島等。
  • 如果我改變現在的某一個習慣,將有可能遇見怎樣的自己?
前天夢到可以看見自己的十世,有個人像在講評書一樣說哪一本最精采好看。
而我才想,我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呢?怎麼過人生才精彩好看。
但那些我所喜愛覺得好看的故事,若要精彩通常都是跌宕起伏、刻苦銘心、轟轟烈烈。
我要過那樣的生活嗎?一想到就覺得好辛苦恐怖,我只想懶懶舒服地活著啊…
不過若都是這樣的生活又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沒有追求目標的感覺。

如果我改變現在的某一個習慣,那就是別太在意別人的評價和目光。
只要是我真的想做的、想要的、想說的,就說出來、就去做、就追求,
我還是太在意他人的想法和評價了,那些沒說出口的沒做的就累積在心理和身體裡,像瘀血一樣堵塞住能量流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