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 星期二

20200714最近創作

很久沒抽牌和畫圖了,今晚有點時間就來抽指導靈牌,對我來說這也是一個清理自己的方式。
沒特別想問的,就問問最近。

我抽到創意,創意指導牌。
牌面有一個人在跳舞、畫筆畫出彩虹、吉他和蝴蝶。

我馬上聯想到的是最近的創作,最近比起兩個月前的確比較有靈感,不管是寫作或是繪畫,已經有好常一段時間沒寫故事了,能夠再寫的感覺很棒。
有好多個故事只寫了幾篇就沒後續,但我認為它們只是在等待更好的時間生產。
像最近的創作,我會以當下的心情狀態最符合哪個故事的感受去敘述就先寫哪個故事,這時有很多故事坑就是方便之處XD。
若還沒有想寫或想畫的感覺我也不會勉強自己,那是能量還未累積足夠,我可以先去欣賞其他作品,體會生命,當有足夠的感受時再來動筆。
這樣的態度也許無法以此謀生,也許作品不受大眾愛戴,但我只想寫出只有我能寫的故事,畫出我腦海裡的畫面。

創意 Creativity
耐心·練習
重估·評量

創意指導靈建議我,如果我想要過著充滿創意的生活,是無法避開風險的。
停止擔心要做的選擇到底對不對,並把它們都視為創造性的機會。
就為我自己擁有選擇的自由而高興吧!
了解到不論自己選了什麼,我都是在創造某些事物。
如果我不喜歡呈現的結果,那麼就只要再回到計畫階段,並做出新的,而且希望是更好的選擇。

我自己對創作的態度非常free,不太想給自己壓力。
有時會想著等到假日或比較有空的時候再來做,但往往那個時候都懶得動筆或沒fu。
也曾想過在假期多寫多畫一點,不過往往難產。
太過閒適的生活我反而沒有生產,而忙碌時才想放假時要多寫多畫什麼。
也許有壓力的生活才能讓我比較有感覺,有感受才有抒發的欲望。
創作就是將生命的感受能量轉化成另外一種型式輸出。
有時我也會有不滿意自己作品或卡住的時候,創意指導靈提醒我我不管我做什麼、選擇什麼,我都在創造。

不論是好、是壞、或是普通,它們全都反映我的創意。

有時我太執著在意會表現得不好,而綁手綁腳,無法落落大方或大肆揮毫。

慶祝我所享受的一切,別去煩惱其他的事物。
將我甚喜愛的自身創作看成是有趣的粗糙草圖,並跟從我的創意指導靈的建議:「回到計畫階段。」

莫忘初衷:享受創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