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Dream 20191212

我昨天的夢很有趣,應該說今天早上,好像因為中共打來,或有什麼災難之類,反正就是大家要逃亡,離開家裡。
然後大家都住到一棟很像學校的大樓,每一層樓就像個大通鋪地面撲滿彈簧床,大家都睡在這裡,年也是,只是他是隨著軍隊。總之軍隊跟一般人民一起,只是某一部分的軍隊啦,然後會有些操演訓練就在大樓或是平地上。
因為這個夢很有趣,所以後來我在夢中又回想一次稍微編寫過。
我奶奶(雖然現實奶奶已經過世)和大姊他們是被分在三樓吧,奶奶平常幾乎都是躺在床上。我們家和年在七樓吧,有時年常要和他的同事去操練,大樓其中兩側都是窗戶,我可以從上看到樓下的活動。
後來好像偶爾會有間諜混入,間諜穿著和軍人一樣的衣服,所以一般人分辨不出來。軍隊利用年眼睛看的到顏色的能力,所以年可以馬上分辨出,而當年發現,他會使眼色給執行的人,然後就會馬上射殺那個間諜,所以生殺大權在年身上。
後來有一次,我在樓上看年和軍隊的行動,軍隊排列整齊在下面不知道要做什麼,後來好像發現有間諜,但不知道在哪裡,所以正四散要到處找。我看到一個剛披上軍人衣服很緊張的人混入,因為那時候軍人已經四處散開了,年就自己一個人去追蹤那個間諜,我擔心他只有一個人危險也過去想跟著年,結果沒想到間諜不只一個,我一下去就被當目標,他拿著像槍刀的東西指著我。
我用腳勾住靠近他,抱住他並問他「還好嗎?」。本來他超緊張的,我抱他之後他慢慢地平息,我看著他,可是他還是拿刀指著我想殺我,我就摸他的臉…這部分就到這裡結束。
還有一個場景是在大樓裡,我常常在掃地,我好像就負責掃地的,有一次我要弄什麼,不知道怎麼用(有點像好神拖?)。然後年有個同事就隨手把一個東西插入我不知道怎麼用的那個地方,馬上就好了,而年的同事只是拿旁邊的一個相機腳架,原來那個相機腳架有那樣的功能,難怪有些相機腳架很貴?
還有在那個大樓在某一面靠牆的地方,每次倘靠近那個地方我都會覺得地面是傾斜,一開始我跟別人說,別人都不太相信,後來我在其他層樓也覺得比較靠那一面牆的地面是傾斜的,可是這時候已經愈來愈傾斜,好像大樓要倒了,我抓著床或棉被之類的東西,想藉由軟軟的東西保護身體,我想到在比較樓下(奶奶那層)應該會先被壓垮,可是沒辦法。
其實早在之前我發現傾斜就應該要搬離,可是離開了這裡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外面又冷又沒有地方可以睡。
夢裡我還想把它寫成故事,覺得很有趣的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