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20191219 和年玩遊戲

和年玩遊戲:他拿鏡,我用幻影,問同樣的問題
可以更了解牌的性質與塔羅師本身的解牌風格

問題1: 覺得年的性格?
年鏡抽到:錢幣三正位
我幻影抽到:錢幣2逆位

年解:模偶月亮的錢幣三,完全概述了我的性格與能力:調停者、計畫者與實踐者。
完全概述我在人群中的位置,這些都是我。錢幣三本來就有合作的意味。
最右邊沒有臉的,在指事情開始時需要計畫。左邊半張臉的,指事情中途需要協調。右邊拿槌子的,指事情要行動力完成。

我解:幻影的錢幣2有種玩世不恭的感覺,在玩耍那個錢幣。
逆位倒過來看,讓我有種末世中嘻玩的感覺,綻放光芒。你操控平衡著這個世界,你的那個神情是蠻得意自豪。
還有很多人在幫你,猴子也在幫你,還有小精靈,上面還有沈睡的變色龍(年:幻影中土元素的代表動物就是變色龍),變色龍在那個地方看起來好像這個世界的理(年本來要說的是宇宙基礎之類的)。
猴子是上面的人在給你拍拍手嗎?真的覺得那個猴子是你的上面,在玩笑你,偶爾笑笑你。

年:看的出來,幻影比較解釋靈魂的東西,模偶月亮解釋比較現實面的東西。
難怪你覺得宮廷牌難解,是因為幻影的元素都不太現實。宮廷牌是擬化成一個人,所以比較難以想像。不過宮廷牌的確比較難解,算是新手很容易困惑的地方。



問題2: 我要問我的眼睛最近怎麼了
年說:超務實,也不是不能問拉,但通常問這個會被唸說幹嘛不去看醫生。
但我只想到這個想問。

我抽到:錢幣5
年抽到:魔術師

年解:魔術師在這意旨才能眾多的江湖術士。在負面的意思上,有著樣樣通樣樣松導致災禍的意涵。我覺得他在說的意思是,你有太多想法,行動鬆散且分散不專注。但肉身只有一個。簡單說就是你過勞了。原因是你這裡摸摸那裏探探,沒有把事情專一的完成。甚麼都想做,下場就是甚麼都做不好,魔術師的負面意涵。這回答也是很務實。
我問:如果逆位會怎麼解
年說:那就更慘了一點,倒過來的江湖術士,就只是個傻子,往錯誤的方向學習,卻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是錯的。如果要解釋眼睛,就是你工作或是行動上有需要節約的地方。使用錯誤的方法導致你用眼過度,致使疲勞。但剛剛是正位,所以應該不是工作,而且你工作沒熱忱早就不是一天兩天了。
我問:逆位就跟工作有關?
年說:逆位的部分,魔術師變成傻子,且沒自信、沒熱忱,卻依然埋頭苦幹,希望在這件事上能獲得掌聲(觀眾,卻導致自己頭下腳上、氣脈顛倒。正位的部分,以你的狀況我會覺得不是工作。是因為他指的是你有才能或是有興趣的東西。逆位可就沒有才能了,概述就是,你的眼睛只有兩顆,要把生活步調再放慢一些,事情太多了。我也有點懷疑事情太多這點,但鏡真是這麼解釋的。
我問:為什麼懷疑事情太多這點
年說:因為務實面上,你事情不算多,是腦子裡總轉個不停。但這也要看你自己的狀況,畢竟是以你為對象來解牌。
我說:的確我一直在做很多事啊,而且那個影子,有種黑暗中做事的感覺,光線不足

我解:錢幣5一個女人趴著休息的圖,頭上有股黑氣,直達天空,因為這個黑氣過旺,好像頂輪爆發又沒能控制好,但前面有個蝴蝶。左邊那個好像是世界之網,前面那個變色龍好可愛。
幻影我看起來比較是能量,因為閉上眼睛能感受到的就是能量。
書提到:對身心的需求有所忽略。只要能超越身心的阻礙。建構那份連結,荊棘也會開花。
我是覺得植物也在幫我啦,很像地氣的部分。
身心的需求應該是我的眼睛需要休息我之前卻一直忽略。不過讓眼睛休息時也更能感受能量,建立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