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Dream 20150714

part1
有一幕妹妹在拿兩罐清潔劑在試擦擦玻璃,一罐噴後會很黏稠有痕跡,剛好用另一罐噴劑擦的掉,妹妹很高興,我在旁默默地看著她們做完然後才站起來說那罐有效的清潔劑因為是刮掉一層膜所以有效,但是用久了,每次都刮掉玻璃的一層,想像一下,玻璃愈來愈薄,那若有一天強風一吹,這個四面都是落地玻璃的地方,會垮吧……
還有媽媽在幫我挑要穿去表演的長裙…
…一開始我們坐在轎車上沿著像旱溪河堤的地方要去哪,我看到後方天空烏雲遍佈,甚至還有好幾個龍捲風,我們後來往著那個方向走,但他們都不甚擔心的樣子,因為龍捲風在城市碰到很多障礙物後會消弭,途中一個龍捲風還從我們旁邊經過…
爸爸好像要送我們到那個冒黑煙的地方,因為那是中油的地方,如果真的燃燒爆炸了,後果不堪設想…我們在不遠處下車,我帶著兩個小孩在巷弄裡鑽,原本是一大一小,後來小的變成了我方便捧在懷裡的大小,大的女孩可以自己走,我懷裡的男嬰隨著我顛簸的路途時常震晃而哭出,偶爾又會露出笑容…我們到了后里的外婆家,我慢慢地靠近灶旁忙碌中的外婆,一看見她我就熱淚盈眶,我是未婚生子的,當外婆轉過來看見她時也哭了,她接過我小得可以捧在手心的男嬰仔細端詳,男嬰此時也跟著含淚,真是個孝順的孩子…
…像是拍片的片尾曲,一群學生圍繞著像是天橋一側旋繞樓梯的下方,維珊姊即時喊卡說:太假了。因為大家都非常平均地靠在邊緣牆上面對外面,尤其是後方背對鏡頭面對後方的,真實誰會這樣啊,真實大家一定是坐在階梯上,然後她會先喝冷飲、吃東西、再在原來那個杯子倒入熱飲…育綺姊還吐她槽…

兩點多快三點醒來,寫完上篇後,大概三點半,結果腦袋一直無法放鬆,躺到了快五點才睡著,重點是中途還又醒來兩三次,然後六點多就起床準備上班…快升天了
以下是五點多那時候做的夢。

part2
那個夢…
好像有孟禹…
…我牽著女朋友的手走路…這才想起我匆匆出門身上外套內只有帶6700元,也沒帶錢包和提款卡,但我會和她相處兩天,明天才回去,我想告訴她我們吃小火鍋等比較便宜的東西,或者我要先跟她借錢。吃完者幾餐我應該還有錢搭公車回家吧…
然後在山水間,我們搭著小船,我縮著身體看暗處的風景,小船行至明亮處,突然像是到了深水區,濺起了好多水花,像是金礦山那樣,衣服應該都濕了吧,但水花卻沒停止,我想應該是船行駛所形成的,感覺船內的水愈來愈多了,這船…是壞了還是破洞…難道要我在這明潭游泳!?聽說水很髒啊。還好船後來停在岸邊檢查,似乎無大礙。岸邊還有人躺在躺椅上休息,因為我們衣服濕了,我全身赤裸地面像人,也露出了我無毛的陰部。我的女同伴,身材高挑長得不錯,至少她還有穿比基尼。但我也不怕,這沒什麼,平常我就常不穿衣服,本來我還面向馬路,後來轉身向人比較少的那方,還是不太好意思地稍微用手遮掩三點,好像沒啥用。後來我們倒室內坐著休息,我頭髮包著浴巾擦乾中,我和女伴坐在最前面的椅子,中間隔著一個位置,本來我想叫做在後面一起來得一個男生(我一直注意他)和我們坐一起,不過他們有兩個人,這樣做不下,而且這位置好擠。右前方有個不認識的男生一直回頭看我們的方向,我以為他在看我的女伴,後來他拿了一杯咖啡給我說這家咖啡店周年慶,我向他謝謝然後一口一口慢慢喝,心想很少人會對我感興趣,應該是他剛看到我裸體吧…

途中經過,我抬頭看天空好多星星,還有有圖案的星座!我大叫他們看星星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