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Dream 20190105

海嘯幾乎可以算是我夢境最常出現的前三名。


我發現當海嘯來時,我先抓住一個穩固的東西、背對著海,當海水沖刷到身上的那一刻我還可以呼吸最後一次,然後再回頭吐氣,等到水勢沒那麼湍急再往上浮到水面,往上時可以看到很多人也都在掙扎往上⋯

只記得⋯
後來董事長之類的要我在他身邊做事,他說他需要一個女人在他身邊處理一些事情。
在一種緊急關頭,很多人都會有危險或死,好像外面有很多異性亂竄。他是位高權重的人,我想跟在他身邊應該比較有機會活命吧?雖然我會懷疑自己是否做得來。
而且我原本是他的下屬(湯總?)的部下,他直接把我調去,我是否算是背叛前主呢?
異形可能和我昨晚看的A片滑到的異形累有關⋯

有一幕是在崇光天下我站在我們家前面陽台看下去的一樓那裡,從上而來的土石另⋯

好像因為地震很多,一群人來到大樓的頂樓,要爬繩子下去。
大樓頂樓的各個牆邊每隔約一公尺就都有一小段結好的繩子與一個很長得梯子(是那種靠在牆壁上的梯子,我也不知道怎麼會用那麼長的梯子)。
那一小段的繩結很短,可能不到30公分吧。必須要上面有人拉著,然後要下去的人就拉著繩子慢慢爬樓梯下去。因為那段結繩本來就綁好了每一段有幾個結,其中一個結還綁一根半截的竹筷子。
很多人都在各個梯子排隊等候下去。我看他們就一個人拉著上頭,另外一個人就爬下去了。我還在想怎麼才一個人拉,那樣力量夠嗎⋯⋯然後眼前就有站在上面拉的人咻地往前被下面拉下去,要不然就是下面在爬的人不知道怎麼沒用好自己掉下去。
下一個就輪到我,旁邊是一對姊弟(大概國小年紀)。姊姊先下去,但不知道怎麼弄的,我忘記是姊姊在上面拉人還是下去的那個人,總之她也掉下去了。
而下一個是她弟弟(他並沒有因為這件事而難過),可是我就跟他借他那一排的繩結想照著看,因為我的繩子的結都鬆了。弟弟把我的拿去然後從那個長梯爬到下一層的樓的陽台在那裡結繩。
他弄了好久,後面還有很多人在等待,我兩個妹妹也坐在最後面,靠著牆壁。還有很多人並沒有排在隊伍後面,只是或站或坐在中間的空地,等隊伍人變少才去排隊。
我不斷從圍牆邊緣探頭問那個弟弟好了沒,好久他才上來,拿了兩條他自己綁的繩子。本來我是希望照著另外一條綁好的繩子來綁,不過他把那條拆了,也沒有按照原本的樣式綁。
我想好吧,既然你要這樣就這樣,雖然那樣上面拉的人會比較不好拉,因為可以拉的地方很短,弟弟下去的時候是我在上面拉。
他站在梯子上要下去時我一直跟他說要拉著哪裡,什麼時候不能只扶著梯子之類的。我很小心不想像其他人那樣拉著的人也掉下去,不敢太幾乎全身都在外地拉著繩子。但我還是探頭一邊看弟弟爬到哪,告訴他什麼時候拉哪裡怎麼爬之類的,然後就看到弟弟卡在中間,還爬不到一半,上不上下不下,不知道是怎麼用的,好像倒吊著,然後沒多久他就死了。
下一個就換我要下去了,我兩個妹妹也走到我後面要排隊。我想再重新綁那個繩結,然後妹妹拿出手機要查怎麼綁(一開始查手機就好啦!)。那時我心裡還在想這種事才是學校應該教的之類的⋯
我想要把原本的半截竹筷加人,因為剛才弟弟把竹筷的部分拿掉了。然後我就到旁邊一棟樓(有連著)坐著看手機研究怎麼綁,還看到另外一個妹妹傳到我拿的這個妹妹的手機的訊息,原來他們剛才在滑手機看什麼短篇詭異的故事⋯⋯

差不多這裡我就醒了,醒來時我還很驚恐。因為不斷地有人在我面前死去,而我也可能是下一個。
後來想想那條繩子只有30公分的話,下去的人要怎麼拉著邊爬⋯夢裡都不會發現這些不合理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