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Dream 20200105

夢到我們家(台中家)和其他家都在打包行李,家裡亂七八糟。
我還在想要怎麼分類打包,因為不是所有東西都要帶,我正在我房間想著要帶什麼好。
有個女孩(我們的學生品涵的樣子,她爸是台商,在大陸讀書長大)到我房間看我打包,彷彿我們家的人一離開,她就要直接佔有住進我們家。
然後她直接拿起我的錢包,抽出裡面的鈔票,一邊念念有詞以合理她拿我的錢這件事。
我就過去跟她搶回我的錢包,一邊喊著救命有人要搶我的錢,不過在家裡樓下的我的家人都沒有來理我。
後來我拿著我的錢包下樓,離開房間時我還想著要把我的房門鎖上嗎,不過那個女生好像就在旁邊虎視眈眈偷看。
我家人在樓下打包他們的東西,對於有人搶我的錢這件事也沒有特別在意。
我想著即使我們打包好要帶走的東西,可是真正到了緊急的狀況,能帶走的又有多少東西,有什麼是我一定要帶的。
我想什麼事我一定想帶的,後來我又到房間拿了鉛筆和兩盒筆芯。
我們也有帶棉被走,但只有一人帶一件,家裡衣櫃還有其他季節會用到的棉被,然後那些大陸人已經準備好要佔有這些東西。
後來有個畫面是當我們打包離開後,很多大陸人蜂擁進入台灣,他們對於台灣的許多東西都感到新奇,例如在加油站設計漂亮的開放式空間和沙發座椅以及貼在牆上前衛的設計圖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