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玩壞上神》焦炭烏鴉

最近,阿加雷斯覺得他身邊的烏鴉有點奇怪。
好像趁著他不在房間、也沒有帶牠出門的時候在偷偷摸摸地做什麼事情。因為當阿加雷斯回辦公室的時候,總會看到烏鴉好像有點怪怪地盯著他,如果特意觀察烏鴉牠還會裝作沒事一樣地撇過頭裝傻。
⋯⋯雖然說自己的使魔應該不會做出什麼事情,但還是很奇怪。

牠不會以為小熊餅乾的事情還沒被發現吧?但其實也還好,畢竟有少的時候都是小道姑來之後,牠好像沒有自己偷吃。
阿加雷斯一邊揣摩烏鴉的動機,一邊打算著怎麼調查這件事情。
某日,阿加雷斯吩咐烏鴉在辦公室等他回來,轉身便出門辦公。
實際上是投影了自身出門的樣子,本尊閃身躲進辦公室後面的小房間,想看看這隻烏鴉到底在搞什麼毛。
烏鴉本來一開始睡眼惺忪的模樣,在聽到投影的分身上樓的聲音後,便抖了抖翅膀,振翅飛了一圈辦公室,然後落在辦公桌上。
「嘎嘎嘎嘎~」
嗯?這叫聲還有音階?
「嘎嘎嘎嘎~」
烏鴉好像很滿意地點了點頭,又抖了一下翅膀。
然後牠伸直了腰桿子,挺起胸膛。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烏鴉一邊嘎嘎叫,一邊還張著翅膀,橫著跳來跳去。
阿加雷斯正想著是不是牠想找伴侶,所以在練新潮的求偶舞之類的事時,他感覺這旋律有點奇怪⋯⋯
⋯⋯等等,這不是上次小道姑亂哼的那個旋律嗎?
想起上次小道姑哼著這首歌時,還說:「這是現代最新的音樂喔,我還改了歌詞,阿加雷斯大人一定會喜歡,我唱給你聽!」
「阿加大人、阿加大人油雷咿~油雷咿~油雷咿~」
然後不意外的,阿加雷斯覺得還是聽原版比較好。
然後這隻烏鴉不會是以為我很喜歡所以想學起來吧?!
「別哼啦!吵死了!」
阿加雷斯忍不住眼睛翻到後腦的衝動,只好從房間出來阻止烏鴉。
烏鴉像電到似地定格在桌上。
一魔一鴉互看了半晌。
「下次誰再哼這旋律我就電誰。」阿加雷斯掩面,想起寫藍圖時小女孩一直在他耳邊哼著的畫面,頭都開始痛了。
「阿嘎嘎嘎嘎!」烏鴉裝作沒事一樣地飛回牠的架子上,自顧自地開始整理羽毛。
牠有點生氣地想,小道姑唱的時候主人都不會電人。
一定是我唱得不好聽,下次再多練練再唱給主人聽。

至於焦炭烏鴉的故事,就是後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