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小狐狸》英雄


豪三郎有天忽然正經地說:「我有事情想問妳。」
「嗯?」
「我剛剛是想問妳交往一年結婚妳認為真的好嗎,妳會後悔嗎,這關係妳以後的日子,會只是一時衝動嗎,後悔了怎麼辦,而有了小朋友又怎麼辦,確定我是妳等的人嗎…」豪三郎認真地問她:「我們話都很少,這樣的生活好嗎?」
「現在這樣嗎?」
「嗯。」
小狐狸歪著腦袋想了想說:好像不是很好,但是又不知道要怎麼說說什麼。」這樣並不是她想要的,她想要心心相印,毫無隔閡的感覺,但是她卻無法再做更多,她的內心裡有些話沒有說出來。「就這樣達成一種平衡,各做各的,主要是沒說很多話,你不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你也不會告訴我所有的事。小狐狸吐舌說。
豪三郎說:我知道妳想什麼阿。
小狐狸大大的眼睛,天真地望著豪三郎。
想嫁了。」豪三郎微笑,輕輕撫摸小狐狸的頭。
小狐狸舒服得瞇上眼。
「如果,我以後都跟著妳吃素了,妳跟爸媽的關係可以好點嗎?」
……」小狐狸沉默了一會,嘟嘴說:「竟然拿動物的生命威脅我。
豪三郎哎嚎:我賭的是我的人生阿……
……」小狐狸輕嘆,雖然很心動,那能救下千千萬萬個生命啊,但是一想到要靠近父母親近父母,她就覺得好痛苦。
應該在家多陪爸媽才是,跟妳在一起好像把妳搶走了…」豪三郎苦笑。
「但我總不會那麼想。」
嗯阿,妳會那麼想,我清心很多。老婆,我希望我們可以結婚,但是我又怕妳會不喜歡,矛盾呵呵…
忽然樓下發出一聲巨響。
小狐狸躡腳跑到門口探聽了一會,縮著脖子小心關上房門。「好恐怖…」
「怎麼了??」
「剛剛樓下掉東西,不知道是否是媽生氣。」
「妳沒去看看嗎?」
「不要,好恐怖。」這種時候她通常是能躲多遠就躲多遠。
「伯母生氣會掉東西……」
「可能摔門摔東西。」
豪三郎猜測:感覺是因為我。
為什麼?」小狐狸很清楚。「應該不是,應該是因為我不理她。
為什麼妳不理媽媽。
很恐怖,我不要。」小狐狸摀耳搖頭。
豪三郎瞇眼看她,只能說:多接觸吧…豪三郎嗅出空氣中的濕氣。骨頭開始會痛了,天氣變哩。豪三郎咋舌。
……咪嗚。小狐狸擔心地看著他。
不礙事。豪三郎總是這麼說,不想讓她擔心。快下雨了。颱風,星期二三影響東部。
小狐狸也看向天空,這時候好想發生什麼事,她喃喃自語,像是念著咒語:下大雨下大雨,轟隆轟隆…砰砰砰轟隆隆砰砰砰乓乓乓清槍清槍……
豪三郎無言地看著她。「妳還好吧?
我想要世界爆炸。
……為什麼妳都是喜歡世界炸掉。
不想看到這個世界明天。」小狐狸甩耳說。
豪三郎輕嘆:「妳還是樂觀開朗點吧……
小狐狸仰天哈哈大笑。
豪三郎皺眉:有時候阿,也不知道說妳什麼,就這樣吧,好好休息。另外跟妳說…
小狐狸猛地抬頭,不知道豪三郎要說什麼,但她有不好的預感,打算如果豪三郎說出令她不喜歡的話,她馬上轉身就走。
豪三郎摸摸下巴。「俺會拯救這個世界。
小狐狸瞪大眼睛看著他,他說出令她出乎意料的話語。「科博文嗎?
這傢伙很像悲劇英雄。
小狐狸呵呵笑。「我會破壞這個世界讓咪咪拯救的,轟隆隆砰砰砰。」
「卡早睡卡有棉。」

「好,睡覺,咪咪晚安。」小狐狸眨眨眼睛揮手說:「去破壞拯救世界啦。」

20140629-07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