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怕人

哥哥昨天突然跟我說看到姊姊和姊夫要問好,我回頭對他僵硬地笑笑,樓梯已經走了一半,我只能硬著頭皮上了,直接進房間後,一般來說我都先洗澡,但哥哥跟我說要跟姊姊他們打招呼,我就一直龜在房間、假睡也不敢出房門……哥哥只覺得我怪怪的,我緊抓著他的衣服又不肯告訴他為什麼……

來這裡將近半年了,我和他們正式講不到半句話,一開始我還會笑笑,但現在都直接迴避。我也覺得這樣不好,卻又不敢接近,愈來愈害怕也就愈來愈疏遠了……哥哥告訴我姊姊對他很好,都是一家人,不要怕,但我寧願餓死在房間裡也不敢出房門一步……我也不知道怎麼怕成這樣,就像在帶客人那樣害怕,都覺得自己不正常了,卻又無力改變……
今天哥哥跟我說姊姊問我是不是很怕她,之前好幾次他們有跟我說話我點頭微笑我都躲得遠遠的,哥哥極力想幫我說話,但他們應該也發現了我的不正常吧,還好對哥哥的爸爸媽媽不會這樣,其實是因為他們表現得極為熱情歡迎喜歡我的樣子,但我仍少主動接近,和人說話我總想儘快結束對話,除了老公,除了少數很少很少的人……
這時我就會自暴自棄地想哥哥應該愈來愈發現我的不正常吧,是否後悔和我在一起,我這樣的人又能和誰在一起。
每個禮拜我逃到了哥哥這裡,若這裡我也要逃避,我要去哪裡,還有誰能保護我……
又開始自悲自艾,好想自己一個人到沒有人的地方,那個看夜景的地方,雖然很冷,要穿很多衣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