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9日 星期四

高中

高中時我只想問為什麼不能一直看我喜歡的書,而必須讀我不想看的書。

為什麼要活著,活著是這麼痛苦。

我看不見未來的希望。


現在的我,有比較開心快樂了嗎?

現在的我,在做自己想做的事了嗎?


無法說非常快樂,但比以前快樂了。

並不是完全在做自己喜歡的事,但是比較有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感覺,我能夠安排規劃我的未來。


我想記住當時的感覺,盡可能充分地給予我的孩子自由與關懷,而不是管控與責備。

我想與他討論他的人生、了解他的想法。

我想讓他知道當他需要時我會在,在他能力所及,去嘗試所有他想做的事,並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