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7日 星期五

開放式關係X懷孕


較少看人討論開放式關係與懷孕生小孩相關的議題。

嗯…然後我很幸運地,中獎了!

就在我與開放式關係對象N分手後10天,發現自己懷孕了。


由於我的月經本來就不是很準,所以也很難確切地推算排卵期、受精日。

再加上我與年和N見面做愛的日子幾乎是交錯在一起。


我和年完全沒避孕戴套,年必然最大機率是孩子生父。

但N常常在一開始要戴保險套時戴錯邊,所以雖然機率不高,仍是有可能。

如果N知道這件事應該也只會說:「我沒那麼厲害吧!」每當我向他提及要戴好保險套與懷孕的風險時,他總是這麼回答。

我也不打算要再與N聯繫或告知他這件事,即使他是孩子生父,因為他並不是我想要長久交往的對象。但若他是生父,未來他想與孩子互動來往我並不排斥。


驗孕那時我正與年開房間,熱水澡也不能泡了,我們馬上討論這件事,當下我也查詢了孕期親子鑑定的辦法和價格。

以及再來的問題就是:要不要生?


但即使是要做胎兒親子鑑定最快也得懷孕8周以後,而且價格也所費不貲。

一開始年會想做親子鑑定主要只是因為若是血型不合被他父母知道了不好交代,所以想提早知道好提前作準備?但我覺得那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再加上之前曾有胚胎沒心跳的經驗,我連這個胚胎是否能順利成長都不確定。

其實我並沒有太去考慮墮胎這個選擇,因為不論生父是誰,我必然是孩子的母親。

懷孕是一件值得賀喜的事吧,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不容易懷孕的體質,畢竟都無套內射好多年了。

既然懷孕了,我就會盡力地養育他長大,即使只有我一個人,我是抱持著這樣的覺悟。

我也知道單親母親獨自撫養孩子會很艱辛,但我相信錢少也能好好地養育孩子。


現在離婚再婚的案例那麼多,我覺得孩子的血緣生父是誰並不是那麼重要,因為重點是怎麼養育他,和我共同撫養孩子的人是誰。

但這並不表示我就得屈就願意和帶著孩子的我交往的對象。

我還是會挑選合得來,能夠和我一起走下去的伴侶。


我不覺得在開放式關係下誕生的孩子是不正常。

若是像北極星那樣的大家庭,孩子會有許多的爸爸媽媽叔叔阿姨照顧者吧。

我也沒打算對我的孩子隱瞞這件事——他的血源和我是開放式關係的實踐者,當他可以理解時我想好好和他解釋,這個世界有各式各樣的關係和人。


我很感激年願意與我共同撫養這個孩子,即使不是他的血緣。

他盡全力地照顧我和為了孩子的出生做準備,雖然直到現在我們仍會因為開放式關係這個議題而爭吵。

我也很謝謝孩子願意選擇我當他的母親,這是一個與過往完全不同的體驗感受。


不知道其他正在或想要進行開放式關係的人是否曾遇過這樣的問題?

即使做好避孕措施,仍是有機率懷孕吧?

若是懷孕了,會怎麼面對處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