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Dream 20150116

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要搬家,我們偷偷的搬家,不讓鄰居知道,車子停在家門口前,悄悄把東西搬上車,搬進爸媽找好的房子(是公寓),妹妹拿了一些東西,看見媽媽要來,我也趕緊把東西都拿到手上,但我拿太多了,結果有一些掉到地上,媽媽就唸我,我弄掉的還是食物(湯和飯…)。當接待員帶我們進去時,裡面還有前屋主的所有東西,我在看總共有幾個房間(還蠻多間),誰要住哪一間,哪裡要做什麼,一開始確定客廳,然後我在想我和妹妹的房間,再來爸媽的房間…掀開客廳後的狹長空間有個像是靈堂的地方,旁邊那間還有神祖牌位的公媽櫥,我們家應該不需要這些東西吧,我一直思索著哪一間該做怎樣的分配使用,還有一間吊滿了晾乾的衣服,這時突然一陣劇烈晃動,是地震, 晃一下就沒了,我想起森博嗣說地震時反而是最高點安全,但愈高處晃的愈厲害,我問爸爸金巴黎的那些人…所以下次地震時我們要跑嗎?但這是棟老公寓,我想像著整棟公寓我在其中倒下的情況,是想像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