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6日 星期一

大腳丫

小時候在鄉下長大的我,特別不喜歡穿鞋子。

聽說媽媽買包鞋給我,而我只用那個鞋子在田溝裡撈魚。

我很喜歡赤腳踩在地板上的觸感,長大後有潔癖的關係,倒是不喜歡踩在戶外髒髒的地板上,但在家裡我喜歡光腳踏在擦拭乾淨的地板。

從小媽媽總是唸道我的腳很大,很難買鞋子,總得買到男生的型號。

所以我對自己的腳總有種自卑的感覺,覺得她很大不好看。

直到遇到戀足的流星,他誇讚我裸足的形狀漂亮,腳趾修長,我才慢慢開始喜歡自己的大腳丫。

因為很大的她,才支撐起我的身體重量,乘載著我到達我想去的地方。

長大後我的腳依然不喜歡受拘束的感覺,能不穿鞋子就不穿。

我的腳趾頭很長,腳版寬大,大部分的鞋子穿起來的感覺都不是很舒服,很容易摩擦得紅腫起水泡。

常洗腳的我若沒好好擦拭乾燥又再穿上包鞋極容易引起香港腳復發,

直到我在飯店工作時,撿到一雙客人遺留的拖鞋,穿起來極為舒適和腳。

它有仿藺草的鞋底,有如古早時候的草鞋。

以往我總穿不慣夾腳拖鞋,因為夾在大拇指和食指間的硬硬塑膠穿久了容易摩擦得指尖不舒服。而它中間夾腳得部分是布的材質,所以即使長時間穿著走路,也不會感到不適。

幾經查證才知道那是礁溪長榮飯店的拖鞋,從此我成為愛好用者,甚至為了再買而跑到礁溪的長榮飯店去買(順邊泡湯)。

唯一的缺點就是鞋底的橡膠穿過一段時間後很快就磨平了,踩在濕滑的瓷磚上很容易滑倒。但我通常會繼續穿到直到不能再穿才更新,所以我平常會特別注意小心走路。

仿藺草的材質在碰到水後不像一般的拖鞋快乾,之前放在門口地板,被皮膚不好的狗狗踩來蹭去地,常常令我香港腳復發。

一開始我還會穿著包鞋上下班,到辦公室在座位時才換上拖鞋,到後來我都直接大喇喇地穿著拖鞋上下班。而平常不論何時我也都是穿著拖鞋趴趴走。而在常常下雨的台北,穿拖鞋也不怕淋濕。(我更不喜歡被淋濕的包鞋,若沒乾燥完全很容易發臭)

我的第二雙礁溪長榮飯店的拖鞋在上週壽終正寢。

只好先穿伴侶平常來我這穿的拖鞋抵用,我也一邊在網路上查找仿藺草拖鞋。長榮礁溪飯店的拖鞋好搶受,網路上轉售女版成人都已完售。可是若直接跟長榮礁溪飯店網購一雙拖鞋加上運費好不划算,近期又沒有去礁溪的打算。本來還有考慮換買看起來不那麼居家休閒的橡膠平口拖鞋。

沒想到即使只有上下班和帶狗狗散步時會穿上鞋子走路,我的腳已經無法接受一般塑膠或橡膠製的平口拖鞋,腳趾頭總會不斷摩擦到上緣。

好不容易在網路上找到仿藺草拖鞋趕緊下單,雖然不是礁溪長榮飯店的。

今天早上我一跛一跛地走到超商取貨,拿到後我馬上拆封試穿。

穿上的瞬間,真有種解放我的腳丫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