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Dream 20180426

昨晚好奇怪,腦袋也沒特別活躍,但就是有點煩躁的睡不著。
好不容易睡著了,現在又因爲發炎而醒過來。
醒來前的這個夢,清晰得像是真的。

我和Lucille在搭捷運吧?
因為我要去投遞一封信給捷運公司?是投訴或檢舉,反正是歸咎的信,總之得交給捷運公司。
搭捷運的過程中我問Lucille一些問題,像是男友⋯
好像是從我之所以要來這個地方的原因說起,我說最近我和男友的交往狀況。
也沒什麼特別不合之處,但就是相處有時候會有一種煩躁感,像是在心頭上搔癢般。我常常不知道要說什麼好⋯
她問我與這個男友交往前單身多久,我說上個男友和這個男友交往的時間。
她驚訝道:妳好厲害。然後她又自嘲道:可能我比較挑吧。
我好奇地問到她和她這個即將結婚的男友,這個男友已經六十多歲了,雖然是事業有成,但大她那麼多歲,他們不會沒話聊嗎?(現實中是她結婚的對象是個德國年輕人啦,應該)
她沈吟了一下說,雖然他脾氣比較暴躁,很容易就生氣。她會問她男友一些事業上的事,他說的東西是她想學習的。
她說的過程,我甚至可以看到他男友的畫面。(果然是夢)
我說但除此之外他們就不會聊其他的事。
她說是啊。他不會聊觸及內心的東西。他也不了解她的想法。
我看到捷運往前的方向有個可以開啟,裡面裝了很多東西,外殼上寫著「女人」吧。
我說如果寫著「男人」,那就把我送到男人堆中。
但那樣會比較好嗎?再挑一個?
我幾乎想直接給Lucille看年糕歪嘴的那張照片,表示小鮮肉。
最後我說以後可以常聊,以前我們幾乎不會聊公事以外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