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8日 星期四

Dream 20210217

我在一個簡易列車上,像是採礦列車那種,列車上還有其他人,前面坐著幾個法國(還有日本?)女人,列車正在前進中,左邊是像山壁,好像還有經過隧道。突然左右兩邊的草叢灌木間躲了好幾個日本兵朝著列車上的人射擊,明明知道前面有攻擊,但列車不斷前行,也無法停止一切逃跑。前面的法國(還有日本?)女人好像首當其衝,我坐在後半段,我在槍林彈雨中趴著想逃躲,當然我沒有被射中(在夢裡我從來沒有死掉過)。

後來我們這些倖存的人聚集在一起,因為不時還會有日本人來追殺射擊,我們躲躲藏藏地不斷換地方,總是很快地又被發現,我們的人愈來愈多,有些女人甚至用薄博的木板在釘黏建造我們的住處,但我覺得那些薄板根本無法防禦槍擊。

總之後來我離開那群人,想辦法在建築物間穿梭逃跑。我常常在夢裡這樣躲避追逐逃跑,我會想盡辦法地找尋活下去的方式,找到躲藏的地方。

我目測尋找適合躲藏的建築物,甚至還經過一個游泳池為了穿越那個地方而游泳。我也害怕引人注目被發現。

最後我到了一個很像貴族、像是重要人物集會的高貴建築裡,當時他們正在舉行一個什麼大型儀式,類似重要元首出席之類的場合,而當時呆愣在集會中間的我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做,所以反而成為目光焦點,最後我學著騎士的舉手投足而蒙混過去,我旁邊的那個騎士後來還對我投以稱讚的眼神。

我本身是一個貴族男生吧,所以對於類似的場合不太陌生,後來我在那裡與底下的騎兵?服務生?總之是工作人員之類的人混得較熟。想住進其中一個人的住處,我仍害怕會被那些追殺的人給發現。

後來我統計我所到之處,以及與被發現追殺的相關連處。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很快地就會被發現找到,我總是拉不開與追擊者的距離,甚至有些地方我只是經過看看而已,後來我發現因為每次我都有和我爸爸聯絡,所以難道告密者就是我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