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Dream 20150823

…好完整的夢…其實還很想睡…可是…就爬起來寫了,等到我睡飽應該會忘掉很多…
 我和主人一起去台北,因為我和一個朋友約好中午要見面吃飯,然後到了台北的一個地方,我和主人分開各自行動,我去找那個朋友,等晚一點我和朋友見面結束再和主人會合。
當和主人一分開我就後悔了,我無聊地坐在我們分開的那個早餐店喝豆漿,其實和朋友見面這件事是假的,我根本沒有和那個(男性)朋友約,本來想說那就真的那個人約一下,卻一直到了說要見面的這一天都還沒約,一來是懶,二來是已經沒什麼必要,也曾想過就打電話給那個人問問也好,雖然當天約能夠赴約的人很少,但和他見面能做什麼呢。也可以老實跟主人說我就和那個朋友沒約定,但我想和主人一起來台北。
一年前的今天,我一樣跟主人說我和朋友有約,但其實我是和一個男性網友約見面,而且還做了,不知道當時我到底是怎麼跟主人說謊的,因為我是不喜歡說謊的,又到底是如何將這件事隱瞞了一年多…
一年前的那時候,好像是學長和我一起來,我有和他說這件事,他擔心我於是和我一起上台北,我們一起搭計程車到了我和那個人約定的路上我先下車,然後學長離開再去其他地方,而我和那個人見面完再和學長會合,那天我們搭客運回到台中的時候已經很晚了…
在早餐店坐了一下,那個傳統的早餐店其實很髒亂,店員也看起來很忙,我還想再點東西吃,他們說有玉米,但我看了一下那個烤煎玉米的爐子架上也有肉,那表示是一起處理的,我又到另外一邊看到很多都裂成四塊的吐司,上面有小黃瓜、荷包蛋,旁邊有生菜,所以我請她做一個素食的吐司,衛生堪憂啊…
這個地方的租金非常便宜,也因為如此有很多雜亂的人,主人就在這個地方休息等我,坐到中午左右,最後我決定去找主人,我要跟主人坦白一切,問了一個很像小狗的小孩主人的房間,我悄悄地走樓梯上去,主人的房號是701,愈上層愈暗,但因為我有目標所以不那麼怕,來到房間外面,我從上面的窗子知道裡面正在睡覺,因為燈是熄的,我和那個人做也是在類似這樣的房間…
我敲敲門沒回應,扭開把手發現沒鎖,然後我進去打開燈,看見躺著睡覺的有兩個人,除了主人還有一個女生,本來想說可能是芷,因為她也來台北出差,有可能累了和主人聯絡上來借睡,但我仔細一看,那個衣衫不整的女生是小可。
也不是沒想過這種結果,可是,看到的那一瞬間,我還是沒辦法接受。明明自己也是有罪在身,我都已經這麼生氣了,那我袒露的時候,主人應該會更生氣吧。只見小可頭戴原住民頭飾,用原住民衣服遮著前胸衝到浴室,我也跟上去看著她,但一會,我衝出房間,主人也追上來了,這是我最擅長的樓梯追逐,我用跳的,跑得很快,有兩個樓梯,我在兩個樓梯變換想藉此擺脫主人的追蹤,有次我抬頭看還驚了一下,他竟然追上來了,我到了一樓的早餐店開始往其他路跑,經過一個街區又一個街區…這下他應該追不到了…雖然從樓上看的到,當我沒被建築物擋到的時候。
那個小孩子還追上我,我對他做噓的動作,叫他不要講。
我一直跑到剛才有來走過看過的廟裡,有三個供奉處,三組不同系列的神,姑媽剛才還有跟我說,有一瞬間主人的影像變成爸爸。
我閃進一個狹道裡,進入一個狹窄的雜物堆裡躲著,這個時候已經傍晚了,再等等天色就要暗了,我要在這裡待多久呢…還有個男生走進這個狹道裡,是要尿尿吧,被我嚇了一跳。

我就在黑暗中,看著眼前的一個像BJD的娃娃,看著眼前有欄杆的窗,看著慢慢變黑的天空天空的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