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Dream 20171110

剛開始睡覺的時候,我極不安穩。我很緊張,掛念著Apricot ,我一直聽到她在舔自己的聲音,那表示她又尿失禁了,不知道尿在哪裡,我想起來看,可是我好想睡,好不容易快睡著了,就這樣一直一直⋯

好不容易,我睡著了。

其中一幕,我為了吃東西吧,走到了離住處稍遠的地方,當我要回去時,卻偏離了本來的路徑,到了我不熟悉的地方。憑我的方向感判斷,再更過去會愈來愈遠,所以我趕快先下車,但這就讓我在一個荒蕪的地方下車。
其實在這樣的環境我也早有預感,可是沒辦法,當我想朝回去的方向走時,不遠處就看到俙俙倆倆的喪屍被我吸引過來。就好像我的等級不高,但傳送到了盡是比我高階怪的地方,我連槍、武器什麼的都還不知道該怎麼上膛拿好,攻擊是哪個鍵,我幾乎是朝著最短距離的方向就閉眼直直地狂奔,前方不遠處就是市區應該就比較不會有怪。但路上就是會碰到那些喪屍,而且因為我連打都沒打,於是身邊的不死怪愈來愈多,我已經被包圍到動彈不得,照這種情形看來我準備Game Over了。
所以我就說我討厭喪屍嘛⋯⋯

(在這之前,我先提一下。我在我住的地方,像是三芝的家有個女生算是暫住在我家吧。有次她竟直跟對面一個女生大罵了起來,而且她一直在批評對方。因為她說了某句話吧,我抬頭看到對方的表情,其實對方是個和善的人,根本就是我家那個女生的問題。這時候我忍不住了,對那個女生說:其實我也很不喜歡妳這樣⋯之類這樣的話。一聽這女生惱羞了,她憤憤地把在陽台的車子開出來,直直地從從房間門開出去⋯)
這個住在我家的女生讓我聯想到我和我媽,這是我第一次開口說話吧,我覺得那個時候我必須要說。不過那個惱羞很像赤⋯

後來⋯算是我終於走到我的住處了吧,其實不是家,只是類似旅館的地方。我在一個有些店家的巷弄中,看到了我的住處。
這時我懷中抱著一隻小狗。不是Apricot 的樣子,而是類似幾個月大的柴犬,但牠長得沒那麼好看,甚至腳掌斷掉或少個眼睛看不到之類。即使如此,我小心緊緊地抱著牠,牠也攀附在我身上,爪上的指甲勾在我胸口的衣服。

(我又想到之前的一幕,我穿著制服吧?但背著個學校側書包,書包上我貼著一張紙,有種叫賣的意思。這裡剛好在舉行園遊會吧,我就像是人形攤販商店。但馬上就有一個警察過來要取締違規流動攤販,我藉口背包上的訊息寫得不清不楚就想開溜,但那天我也沒生意,一捆編織手環都沒賣出,其中還有珍做的,品質不是很好,編織的地方沒有像我在網路上公告的那麼多,我還想這樣客人若買到珍做的是否會說公告不符,或是她做的賣便宜點⋯
因為沒生意,我就逛起市集,很像同人展的感覺,有賣些cosplay的服裝和一些周邊商品⋯我繞了幾圈,最後還是沒買⋯)

這個地方好像媽媽剛才有來過,來和我說什麼或做什麼,我準備上樓。經過一樓的市集時我瞄到了一個特價$142香椿小盆栽,不是很貴,我還在想著要不要買,還有其他非常非常小的蘿蔔長芽和其他植物⋯
那是個有點陰暗的便宜旅店,我想我懷中有狗,牠們是很敏感有靈性的生物,如果有什麼狀況牠們應該會有反應。一開始小柴犬還在我懷中安穩地睡覺,後來牠抬頭不知道發現什麼,讓我緊張了一下。我走到了四、五樓,因為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吧,正好老闆正在關門,每一層樓的樓梯都有個鐵柵欄,其實手穿過欄杆就可以開鎖上鎖,只是個有名無實的防範,他已經鎖了一、兩層,因為我又走上來,於是幫他再關門鎖上,到了最頂層我住的那層,後面也有兩個男生晚歸,我就不鎖了,讓其後的那兩個人鎖。
我到我的房間,還有其他同學在,因為是最後一天畢業旅行了?有些人都提早走了,剩下我一個女生,我提出想要把另一張雙人床併過來。其實就是我害怕想找人陪,我知道他們一定會答應,因為其中還有個本來就喜歡我很久的男生(堅或亨?)。併過來後,因為挪動床發現我掉下的內褲還是襪子,我不太好意思地想趕快撿起來收拾,但妹妹(或其他女生?不是說沒其他女生?)就是一直特意指出我的東西掉在那,讓所有人都發現知道⋯

這裡的房間只是很像監獄那樣一隔一隔的方形凹洞,然後門只是鐵柵欄,所以我可以看到對面房間住的人。
她似乎是個有特殊能力的人,可以感應或和上面溝通吧。我和她聊天,但也沒特別提起我看不到的事。妹妹在旁邊聽我們說話好像很驚奇我們的對話內容,指說我們都知道自己的上面是誰嗎?而我和那個女生幾乎同時反問妹妹說:妳不知道嗎?
那個女生好像說了什麼,我想要記下來、寫下來。旁邊的二阿姨看到我寫的東西向我要去,馬上列印出來。
那是一個故事?或幾句話?
「你是你
我是我
⋯」之類的?
有種Apricot講話的感覺,一點像詩,語意不是很清楚。
但我覺得那就是我的上面傳達給我的話。像是上面藉由那個女生傳達話給我。
我拿著那張紙,想像我飛了起來,與🍄的心靈結合在一起。那種感覺很自由。我閉著眼睛在低空盤旋了幾圈,想和她相處久一點。
後來下來時,我再和那個女生聊天。其中有提到好像某個男生的上面是西方的獸,🍄不喜歡、討厭,還作勢要打他,不讓他再說更多。
我想再聽多點,但我覺得打不好,當🍄打他時我喝斥到不可以這樣,有種訓狗的感覺,我也覺得用這樣的語氣跟她說話不好,但要怎麼才能讓她不能那麼做⋯⋯

⋯後來我去搭車,準備回家。
其實已經過了大里,到霧峰還是哪裡,之後會愈來愈遠,到市區,在比較靠近家裡的站時我可以趕緊下車再搭另一部回程車回去,但我一直猶豫不決,結果到了sogo的地方我才下定決心下車,不過這就必須花雙倍的時間才能到家了。
我在候車亭看到往大里的方向的排隊區準備趕緊過去排,現在還沒有太多人,但很快就會有剛下課的學生蜂擁而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