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小狐狸》that is an order

小狐狸在客棧中坐一陣子了,反正就窩在角落做自己的事。
突然看見一抹黑色熟悉的身影,還以為是眼花,但揉揉眼再看,沒錯,是黑夜!
當下不知道該先尖叫還是先撲上去,衝動都讓思慮給壓抑住了,他不一定會有空,他不一定心情好…
直到見他正微笑著與客棧裡的其他人打招呼時,小狐狸才怯生生地走到他身旁拉拉他的衣袖,仰望道:「主人。」
黑夜發出恍然大悟的聲音,這才發現到她的存在:「哦,怎麼沒到宅裡。」
小狐狸笑嘻嘻地看著他,心裡想著該怎麼回答,反來覆去的思索都可能讓答覆變得太冗長。
正當她還在想時,黑夜嘿嘿笑著,拉她到一旁的桌子坐下,問道:「最近好麼?」
又是一個複雜的問題,怎能三言兩語講得完,與他相處的時間那麼珍貴,回答得不好可能使對話乏味收場。只是瞇著眼,撲到他身下抱住,答道:「還好。」
她比較關心的是他前些日子的惆悵模樣,還喝了酒,她問:「主人好嗎?」
「馬馬虎虎吧。」他一語帶過,問:「船兒修好了?」
「嗯,重新換一個。」但她沒細說是怎麼得來的。已經得來一陣子了,這段期間她沒告訴他,他沒問過。
「哦,太舊的船確實不好使。」
小狐狸對著黑夜點了點頭道:「嗯,小船很重要。」
那是讓她進入這個花花世界的通行證。
話題又停當,小狐狸問起:「主人換門聯了耶。」
黑夜狐疑地問:「我什麼門聯?」
小狐狸唸出寫在黑夜大宅大門上的字: “that is an order.” 她每天都會經過黑夜的大宅,故當發現門聯換了字時,她很驚訝,從認識黑夜時,門聯的字一直是: “I will be staying with you, in the rest of my life.”
黑夜曾說有一個女人告訴他那句話的意思:「我會用餘生一直陪伴你。」
黑夜曾說他的英文不好,但在門聯這個表現自我的地方,他卻掛著英文字,那是一個小狐狸並不了解的黑夜的另一個世界,他另有重要的人。
黑夜說:「哦,那叫簽名,前天改的。」就是黑夜去喝酒的那天嘛。
小狐狸微笑著說:「之前的那個很久了呢。」
「總要紀念一些逝去的東西。」
「嗯…」小狐狸也沉默了下來,她沒有再繼續問那逝去的東西是什麼。但她心中有想說的話,在腦海中逐漸成形。
黑夜摸摸下巴,看著她問:「妳什麼時候修練成果?」
修練成果只是修行的一小步,到那時,小狐狸不再只是隻小狐狸,雖然她心中一直希望自己的心永遠是隻小狐狸。等到修練成果,她必須肩負起整個狐群家族的興亡責任,但也相對的有能力飛翔,她能飛到黑夜身邊。
小狐狸說:「順利的話明年水月,不過我不是很認真,在書院中的學習有些心法沒學會怕會延遲。」然後她抓著黑夜的雙手,跪在他身前,很努力地將心裡的話說出: 「主人…我一直在這裡,當你需要我時,我會一直在。」她知道當她說出這句話代表著她必須遵守著諾言,離不開他,但她要他知道,她一直凝望著他,她一直在等待著他。
黑夜帶著讚許的眼光,輕輕地拍拍小狐狸的頭,大聲說道:「好。」
她也笑了。
「注意多學習。」
「是。」她笑著答應,若學習時想想這句話應該會努力多。
「工作辛苦麼。」
「不會。」小狐狸還是笑盈盈的。對真正賺錢工作來說,那樣的兼差一點也不辛苦,更何況還有錢可以拿,做完了就結束了,不像學習是拖了個後債似的,像是無盡的深淵,怎麼也還不清。
「注意多休息,多學習。」他說,然後笑道:「我走出書院門之後,再看書我就頭疼。」
「哎呀。」小狐狸摀著額頭誇張皺眉道:「我還沒走出門就頭疼了。」
黑夜聽了哈哈大笑。
雖是笑話,但卻是事實。
「不能一直做想做的事情。」她嘆道。
黑夜沉默了,說:「妳想幹嘛?」
「很多呀,心緒還沒整理完,好多地方想去,還要跳舞…」小狐狸如數家珍。
他又沉默了一會,才道:「還真不少呢。」
「嗯嗯,還有和主人說話也是。」也是喜歡做的事。
「真乖。」他微笑道。
小狐狸臉上泛出紅撲撲的顏色,用臉頰輕輕摩擦著黑夜的衣服,悄聲說道:「只有對你才比較乖嘛。」她希望對他能一直保有這份單純。
「哈哈哈,最近經常來麼?」他指的是來這間客棧。
「常來被踢。」好像很自虐,其實是在找一個可以待的地方。
「然後呢。」
小狐狸不明白黑夜這句然後是該要她說什麼,她道:「沒有然後了,偶爾會聊聊,但通常是不說話的,只是進來感受氣氛。」感受人氣,感受兩人曾經一起在這的空氣。
「聊天嘛,在哪兒都能聊。」黑夜的尾音拉長,是他慣有的語氣,表示他心情還不差。「只不過這間能遇到志同道合的人的機會多。」
「人比較多。」這是機率的問題,也是…人不想寂寞。
「對對,沒有好人,哈哈哈哈。」黑夜自個兒笑了起來。
「沒有好人。」小狐狸睜著大大的眼睛,天真地望著他說:「主人是好人啊。」雖然這個地方的確壞人比較多。
「就是在西方,這樣思想先進的國家,很多時候一些名人玩,也會被別人不齒。」
「我有讓一些比較要好的朋友知道呢。」
「知道什麼?妳喜歡主奴這關係?」
「嗯,他們看過我的心緒,前任飼育我的主人也知道。」也因此離開了那個男孩。
「然後呢?」
「最要好的那個朋友還可以根據我的心緒分析呢。」
他再問:「別人沒問妳什麼?」
「沒有問更深入的問題。」僅僅知道而已。
黑夜罕有地猶豫了起來:「我……」
「嗯?」小狐狸傾著頭,期待又疑惑地看著他。
「我怎麼突然覺得,我把妳害了。」
「唔,哪有。」不知為何她難過了起來,她說:「主人很好。」
唯有不夠好的只是他無太多心力照顧她。
他說:「我把妳領到這條路上來的。」
只要他還記得是他帶領著她進來的就好。
「我喜歡主人,能遇見主人我很高興。」她含淚訴說,反問道:「難道主人覺得這個不好嗎?」
「好。」他說得很大聲。
「呵。」
小狐狸的臉上露出愉快的表情。

201011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