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 星期六

Dream 20181214

我想說說昨天的夢,雖然做夢的當下已經是今天,但在起床開始新的一天以前所作的夢,我都會歸類為昨天,因為和夢有關的會是昨天以前的事。

一開始怎麼開始的我忘了,
印象深刻的是我來到一棟大樓的頂樓,因為那棟大樓的頂樓最近有被「清理」,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好,原本那棟大樓的頂樓上有很多雜草啊或是堆積的泥沙垃圾等,似乎是在聽了我的建議後它有進行「清除」,雖然不是那麼徹底,但是至少有清除一半的堆積物。
我在那個頂樓,頂樓只是一個平台,四周沒有圍牆,那時是白天還有太陽,若到了晚上就不適合上來了,因為風會非常非常地強大,大到可能不小心人也會被吹落。
即使是白天,風有比在地面上還大,我小心地走,和一個男生吧,似乎本來我打算要和他做什麼?不過後來有其他人來了,而且那時將近傍晚,風愈來愈大,大到我們必須要趴在地板上才不至於危險,身上若有帶小物品都會被吹掉。
這時有個念頭,是我給那個男生的我的頭髮也可能會被吹掉。
那串頭髮是我原本綁馬尾,我直接在束髮的上端將頭髮一口氣剪下,所以剪下的頭髮是綁起來一束的,本來我還在想要把它放哪裡,那時候我還在樓下的教室,我本想將剪下的頭髮壓在樓梯下,但可能會被踩到,後來我想到就把它給喜歡我的那個男生,他珍惜地吸聞那一束髮,彷彿那樣就能夠聞到我的味道,感受著我。
後來就是我和他到頂樓的事。

後來我們一群人在台上,是以前惠君老師帶著我們在合唱團的樣子,只是演藝廳的表演台似乎有做改建,多了台階,那麼之後只要再放上不用很高的唱台即可。
他們要我表演唱歌,因為有個人看到我以前小狐狸時期拍的照片,只是印在雜誌的那種紙上,看起來還不錯。他們覺得我的心聲能夠唱好那首歌。從這個提議到表演之間不到一天的時間,這時我已經站在台上了。
惠君老師把我「放」到舞台前方的中央,她覺得我可以,一開始我還沒準備好。
那首歌有些音很高,我的聲音早已不行,第一次我似乎沒唱成功,因為忘詞還是怎麼的。老師好像覺得怎麼已經給了我這些時間準備還沒做好,我這些時間是都在幹嘛。
於是再試了第二次,那一次當音樂下起,我已進入其中,我就是狐狸,狐媚眾生,妖嬈百幻。惠君老師還提醒我說就是像說話一樣,只是用唱的。但當到了我該唱歌的部份,我就是想不起那段旋律該怎麼起頭,因為我一直和另外一首歌(好像是白狐吧)搞混,我愣在那裡拼命地想,就是想不起來⋯⋯

直到醒來我還在想那首歌的旋律到底是什麼,覺得沒有做好有點失落,但是和狐狸有關的歌⋯除了白狐⋯卻又不是白狐⋯我只想到好像是畫情⋯⋯



最一開始的頂樓清理,我想到的是⋯頂輪清理!!!風大應該是指我的思緒,尤其到了晚上風會很大。
最後唱歌⋯常常夢到比賽唱歌這件事啊⋯⋯我想到的是,我的小狐狸還沒完成,最近的確有一點fu了。
不過夢裡我是狐狸的那種感覺蠻真蠻妙,我已經很久沒有以小狐狸自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