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便當

其實與便當無關⋯⋯

大學時,有次休學中的男友和家人吵架,離家出走到我學校附近租房子住。
那時我常常去找他或在他那裡過夜,算是離開家裡的一個歸處。
有時候他會騎機車來載我。

那天出門前我準備了兩人份的便當打算帶去和男友一起吃,媽媽還在我身後碎念都沒煮菜給家人吃了⋯
我走到家裡外的路口找我男友,他正在轉角的攤販吃早餐。
這時媽媽騎機車出來經過看到我和我男友。她就在機車上大喊朝我男友說:你有工作嗎?
因為有段距離,聽不清楚喊了很多次。
男友對媽媽訕訕地笑,也沒回答,後來媽媽騎走了。
因為覺得丟臉難堪吧,男友上機車後默默不語生悶氣,覺得是我跟我媽說了什麼。
我也覺得委屈,一路上什麼都沒說。
到了他租處的騎樓下停好車他便頭也不回快步走上樓。
我遲疑了一下,然後朝著另一個方向跑走,我跑回學校,關掉手機。
在學校一個人吃著兩人份的午餐,然後待在圖書館。
上課完(有去上課嗎?)我便自己回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