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我的夢天使I


「你是誰?」
他有著一頭麻黃色的長髮,身上白色的衣巾看起來好好摸的感覺。好像是怕被空中的微風吹亂,所以腰間還繫有一條金色的絲帶。
他的頭髮微微飄起,因為從我身後吹來一陣柔柔的風。
「我叫作菲津翷,是妳的接夢人。」
他仍舊很專心地為我穿上白色的絲質衣服,在幫我背後衣服打結時他這樣回答。
「接夢人?」好像有聽過?在哪呢?
我想了一下發現想不起來,便又開始觀察我的接夢人。
他有一副很美麗的面孔,如天使般。憑著我的直覺以及他剛才說話的聲音我認定他是男的。
他長長的睫毛在我胸前眨呀眨的,他正拿著一條金色細繩把我衣領兩邊打個蝴蝶結。這時我發現他還有一對白色的翅膀,有點透明的感覺,難怪我剛才沒看到。
「菲津翷?」第一次說出這個名字感覺有點奇怪。
聽到我在叫他,他抬起頭來看著我。
被他突然這樣看著我的心噗通噗通跳的好快,聲音也在不知不覺中變輕了。
「什麼是接夢人?」
他微笑著,眼神好溫柔。
「就是接妳到夢境的人。」
「為什麼你是我的接夢人。」
聽到我這麼問,他的笑意更深了。
「因為妳心裡希望我是妳的接夢人。」
哇!我發現我胸口漲得快使我喘不過氣來了。好險他又低頭幫我別上小配件,要是在這麼看下去,我怕我會太興奮,然後昏倒在地。
為了使我的心情平順下來,我繼續觀察他。
我想他應該比我高一個頭吧,因為他此時身體不是完全站直,所以我無法正確判斷。他的皮膚和他的衣服一樣白淨,不是不健康的白,是那種粉粉又乾淨的白皙。
我看了一下四周的情景,發現前方有一條雲梯,而我們就位在雲梯的最底層,再下去就是一片黑暗,那裡存在著一種令人窒息的闇。就在我覺得快被闇吸進去時,菲津翷好聽的聲音在我耳邊饗起,即時將我拉回。
「好了,我們可以上去了。」
似乎知道我在看什麼,菲津翷伸出手輕輕地將我的頭轉過來,帶我走著雲梯。
走雲梯時並不會累,身體就像是無重量,用飄的上去。
不過我希望雲梯能夠長一點,因為想和菲津翷就這麼一直走著。
「我們要走到哪裡?」我總覺得菲津翷不會主動開口,所以我又問了問題。
「夢境的深處。」他的聲音很好聽,令人不禁沉醉在其中。
「你是天使嗎?」他長得那麼漂亮而且還有翅膀我覺得他應該是。
菲津翷轉過頭來定定地看著我,眼神中充滿了堅定。
「在妳心目中我是的。」
聽他這麼說,我好高興。嘴角不自覺的上揚,我把頭別向旁邊,偷偷笑了一下。
他的手輕輕的覆上我的頭髮,那種感覺像是充滿憐惜,小心呵護著。
此時我才發現我的頭髮變得好長好長而且和他的頭髮一樣柔柔細細的。
好奇怪?明明我的頭髮沒有這麼長的呀?
像是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他撫摸著我的頭髮,說:
「妳希望妳的頭髮能夠這樣,在這裡的一切都是妳心目中的理想,包括我…也是。」
在他說我也是時,他的臉紅了起來,像是害羞。呀啊——這樣的菲津翷好可愛。
「所以我的臉蛋也是我的理想。」我摸著我的臉頰,但感覺不出來。
「是呀。」
「那……。」這實在難以啟齒……
「那我漂亮嗎。」
他轉過頭來,很認真的看著我一段時間,然後微笑說:
「是的,很漂亮。」
很奇怪,以前有人這麼說我總是覺得那些人在說善意的謊言,但是從菲津翷的嘴裡說出,卻不會有這種感覺。
我像是小孩子被人稱讚般,傻傻地笑了起來。
他牽著我的手,繼續往前走。
菲津翷說在這裡的一切都是我的理想,那麼我的身材、體重、臉蛋都是我的理想,包括我喜歡的人……
我看著菲津翷,他就是我理想中的理想。
大概是我的目光太灼人,菲津翷又發現我看他。
「在這裡妳可以不用想太多,我會幫妳想。」
嗚…聽他這麼說,我覺得好像有一個非常了解我的人站在我眼前,心中溢出滿滿的感動,眼框不禁泛紅,視線也漸漸模糊著。
他蹲下來,輕輕替我擦去眼淚,他的動作是那般小心、那樣輕柔,像是怕會弄疼我,惹得我又哭了。
「但是我還是要想一些,不然你會太累。」我說。
他微笑,沒有說什麼,站起來,牽著我的手再踏上這未完的路途。
我一邊走一邊慢慢地靠向菲津翷,我喜歡這樣被珍惜的感覺,喜歡這樣被疼惜的感覺,也喜歡和菲津翷在一起的感覺。
突然前方出現一座雲做成的建築物,最上面還有一個匾額,寫著『夢宮』兩個字。
心中壓抑不住的好奇,想立刻衝去瞧瞧。
菲津翷又看透我的心意了,因為他的腳步變快了,拉著我一起跑。
很快地就來到夢宮的門前了,門是開的,裡面籠罩著一片濃霧,看不清楚內部的景物。
菲津翷優雅地在我手背上吻了一下,然後說:
「歡迎來到夢宮,我的公主。」
接著菲津翷左手往裡邊一揮,濃霧頓時瞬間散去,景物也跟著清晰起來。
我看見裡面有好多和菲津翷一樣天使般的人在忙碌著,但沒有一個比菲津翷更好看。
「來吧!」
他帶著我走向一群忙碌的人,他們正在整理一堆從一個有美麗雕刻的金盆冒出來的紙張,分類放到寫著淺意識、下意識、意識的地方,還有另一個寫著本我、原我、超我的櫃子。
這裡共有三個人,而且我發現他們都是女的,因為她們的面孔沒有菲津翷的剛性,說話聲也較為輕柔。
「這裡就是整理妳心中那些雜亂心思的地方。」
其中一位在放資料轉身時看見了我,表情略顯得訝異,對我點點頭後又繼續做她的工作。
「她們都不用休息嗎?」
「在妳離開夢境時她們才休息。」
另一個人也看見我了,表情行為都和剛才那位一樣。
我拉拉菲津翷的衣角,覺得在這裡會影響她們工作。
菲津翷便帶我走到另一個地方。
這裡是一片花園,各種沒見過的、不知名的,還有很多漂亮的蝴蝶。
菲津翷的手做了一個手勢,發出風鈴的聲響。
我正想問他在做什麼,就聽見好像有一隻馬朝這裡奔來,那速度之快,可以想像,前一秒似乎還在遠方,這一秒就已經在眼前了。
那是一隻有著銀色毛髮的馬,閃閃發亮著,背上坐著一位和菲津翷同樣有著美麗的長金髮以及漂亮臉蛋。
他的表情不是很高興,帶著責備的眼神望著菲津翷說:
「菲津翷,這次又有什麼事了。」
「你不是很想見她嗎?」
突然他的目光對上我,他嚇了好一大跳,說:
「是她嗎?真的是她嗎?」
我看著菲津翷,他也看著我,然後他伸手攬著我的腰說:
「是她,沒錯。」
接著又向我說:
「他是棩緹楒,保護夢境的人。」
棩緹楒呀!我是不是該向他打打招呼,可是該怎麼說呢?
棩緹楒跳下銀馬,走向我,拾起我的手,在我的手背吻了一下,就像菲津翷剛才一樣。
「很榮幸成為妳的守夢人。」
「呃…謝謝。」
真是的我在幹什麼,在帥哥面前竟然表現的這麼呆。
棩緹楒的裝扮和菲津翷差不多,只不過多了一件銀色的披風。
棩緹楒的目光很大膽一直看著我,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便走向那隻銀馬摸摸牠柔順的銀毛。
菲津翷走到我身旁也摸著牠,說:
「牠叫幻銀。」
「幻銀…」
「改天我們可以一起乘著牠繞繞。」
「咦!可以嗎?」我看著棩緹楒,這不是他的嗎?
「可以,當然可以,這本來就是妳的。」棩緹楒的樣子有點慌亂。
突然耳邊傳來滴滴滴的聲響,菲津翷的眼神變得有些黯淡。
「妳…該回去了」他說得很輕。
「回去…回去哪裡。」
「回去現實世界。」
「咦!我不要…我不要回去。」這樣就要和菲津翷分開了。
滴滴滴的聲音越來越大聲了。
我抱住菲津翷,緊緊抱著。
「我不想離開你。」
越過菲津翷的肩膀,我看見棩緹楒的眼神很難過。
菲津翷也抱住我,頭埋在我的肩上,身體微微顫抖著。
「來吧!我送妳過去。」他的聲音充滿悲傷。
瞬間我們轉移到另一個場景,是一開始雲梯的底層。
菲津翷的手放在我的頭上,從他嘴中傳來風鈴的聲音。
接下來我的記憶就被一個漩渦給吸走了。
幻銀、棩緹楒、天使、花園、夢宮…還有菲津翷,都不見了。
我坐在床上,耳邊響著滴滴滴的聲音,想記住剛才做的夢,但是就是想不起來,只是隱隱約約的……
算了,該上課了,我關掉鬧鐘後,放棄回憶。

圖片來源:游素蘭《天使迷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