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白色熱帶雨林-黑森林

段考。
是的,是因為段考。
那已經是一種反射動作了——對段考的厭惡。
那天是段考吧!
我又哭又鬧,只想殺光眼前一丁點不順眼的人,難以伸張的四肢,無處發洩的鬱悶。
不管身前的桌子有多麼沉重,硬是要扛起它作為武器,掃去,一定要聽見頭蓋骨碎裂的聲音才停手。但不夠,這還不夠,我還想抓住他們的髮撞牆,請讓我看見流溢出的腦漿吧!
可是我還要,我還要。我把長桌摔在他們奄奄一息的身軀,破,碎。
呵呵呵∼有點滿意了,我笑,卻都是空氣。
就像小孩子,我胡鬧不休。
漸漸地,愈來愈冷。是哪一邊先開始的?心或身。
像是知道我的致命傷似地故意,即使只有一點點冷,我也覺得好冷好冷。
嗚——
我哭了。

一片暖意襲上我的肩頭,我被包裹在毛茸茸的披風裡,然後他將我抱起。
甫接觸到他那熟悉的氣息,我便立刻安靜安分地,縮在他的懷裡。像是知道等會他一定會溫柔地安慰我,所以我先乖起來,等他的溫柔。
他微笑,很美很美。溺愛地在我額頭輕啄,落下一吻。
他把我披風上鑲有毛邊的帽子拉上,不允許一點風的碰觸。
然後他旋身,長長的白色衣絹下擺舞動。
決定了,我們要到熱帶雨林隱居。
彩色的鳥,綠色的樹,安靜的,白色熱帶雨林。
這裡,只有我和他。
然後他走進雨林深處。

但那股鬱悶,心頭……
少了什麼似的。
有著醜陋的面孔和,骯髒的心。
我發現…我被遺忘了。
老公帶走了小孩子的我,但…剩下的呢?
失去了小孩純真、任性、可愛的部分。
那個可以被愛的部分沒有了。
老公不要我了!
我哭,被遺留在路邊的我,嚎啕大哭。
哇——
我更把門全部關下,不讓事後發現的老公進來。
會弄髒白色的,這樣的我,並不適合白色。
我哭泣哭泣,孤立自己,讓自己好可憐。
像是在呼應我的心,天空由白轉陰,彷彿暴風雨前,厚重雲層直欺地面般的嚇人。
「請下令由我來守護妳好嗎?」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怎麼會!
是…老公嗎?
我猛然抬頭,想看清那抹身影。
很像老公,但不是……是誰?
「我叫做璃闇。」
他的手指劃去我頰上的淚,回答。眉間,有一朵鬱。
「主,請准許由我來守護你。」他低頭,誠懇地這麼對我說。「璃闇一定會盡全力保護全部的您,不會讓您像剛才那樣傷心。」
雲層轟隆隆地作響,愈來愈暗。
一瞬閃電照亮了我與他,一道雷跟著劈下。
天黑了。
突然,一雙有力的手臂,霸道地將我抱起。
「咦!?」我驚呼。
在另一個閃電發亮的瞬間,我才看清來人。
「黑流!」
是黑流…
是黑色…那就可以了吧!
黑暗裡便分不清美醜,它可以包容一切,骯髒沒人要的自己。
那我就可以……
我棲靠著黑流的胸膛,只想沉睡。
「黑流……」我緊閉雙眼呢喃,看起來就像夢囈。
當大雨正準備落下。
黑流的怒氣自發紅的雙眼四散。
雨,就這麼硬生生地停在半空中,嚇得動也不敢動。
一下子,彷彿時光倒流。雨滴迅速地縮回雲裡,烏雲逃命似地四竄避難去了。
枯樹下,他坐著,看著懷中沉睡的我。
憐愛地撫著我的面頰、我的髮。
他的心,複雜,有無奈有嘆息,無法辨解。
一弦月自他身後昇起,地獄裡唯一的光芒,緩緩昇起直到天空的正上方才停住不動。
黑森林中,他的身影未曾移動。憐愛,未曾變異。

Feb 16,20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