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回家

我輕推開門,怯怯地探頭向內張望。
寧靜張臂恭迎我的到來,雅潔的擺設,有你細心擦拭的痕跡。
光的溫柔,充斥在每一個空間裡。
懷念的空氣中有你的味道,我緩步重溫過往你對我的好。
然後,我卻步。愧疚的心,令我猶豫不前。
到底離開了多久,我沒算過。
當初任性不離而別,你的心情,我不敢想像。
如果累了才想回家,這樣的我還能有擁抱你的資格嗎?
我的思緒流轉,化為混沌,無神目光的凝視都變成無意義。
直到你模糊移動中的身影牽引住我的意識。
長柔的直髮隨意匝成一束,為了不影響手邊的活動。
掀蓋翻菜俐落的身手,有你獨特的優雅。
剛才我曾經猶豫什麼,早就忘了一乾二淨,只是一心一意地,也許那是我這一生一世唯一的請求——想在這一刻緊緊地抱住你。
甫接觸你的溫暖,我便忍不住地流淚啜泣,滿腔溢出的幸福感令我幾乎承受不住。
你的身形一顫,然後靜止不動,彷彿時空在這一秒裡停止。
直到聽聞我哭泣的聲音你才轉身,重新將我擁在懷裡。
「哇—」無法自拔地我哭得更大聲,毫無保留地嚎啕大哭。
你輕柔的細語,我聽不太清楚,但卻令我哭聲漸緩,音量縮小。
我細數你的呼吸,靠在你身上,聽你天使的呢喃。
你修長的指尖劃過我的臉頰,為我逝去淚水。
然後再用那屬於你的風格,一貫的溫柔,問我︰「肚子餓了嗎?想吃什麼?我現在就煮給妳吃好嗎?」
我抬首,迎上你的目光,笑得好燦爛,答非所問︰「老公,我回來了。」

Feb 04,20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